累計瀏覽人數: 889898


公司名稱 :新北市觀光領隊人員職業工會
電話 :02-86605880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峨嵋街122號2樓之1
網址 : http://www.tourmanagers.org.tw
信箱 :tourmanagers@hotmail.com



本會簡介
    中華民國九十四年六月十四日全國第一家觀光領隊人員職業工會在新北市成立。領隊們常年帶團在外,足跡踏遍世界各地,負責整個旅遊團隊食、衣、住、行、育、樂的運作及身心上安全的維護;在局外人的眼中,常認為領隊工作真好,「有的吃、有的玩、還有的拿」,即便是領隊眷屬們也常存有這樣的心態;最近幾年考試院舉辦的「領隊人員」特考,數以萬計的人參與,其中多數的人亦等同於前述心理。
    事實上,「領隊人員」是職場風險最大的從業人員之一,每天面對著難以計數的隱藏危機,更有許多不為外人所知的困難與苦處;步入廿一世紀的近十餘年來,九一一、SARS、流感、海嘯、地震等天災人禍不斷的發生,直接或間接的造成「領隊人員」職場勞動條件一再的惡化之下,工作權益的保障與生命安全的照顧,有賴領隊們的團結與積極參與會務工作,才得以維繫。
    中華民國九十三年八月十六日考試院通過「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領隊人員考試」辦法後,「領隊人員」已成為專業的技術從業人員;因此,在職工作的補強與再教育,即成為會務的重點工作。
    隨著開放大陸人士來台旅遊,未來觀光產業之人才需求將愈趨複雜且多元,因應以知識為主之經濟型態社會,本會將積極配合政府辦理觀光產業人才教育,落實終身學習理念,提供會員接受更多專長訓練的機會,讓「領隊人員」能站在產業需求鏈的關鍵位置;並讓我們的社會真正成為「人人學習,時時進步」的現代化社會,從而全面提升國家的競爭力,此為本會訓練教育之最終理念及目標。

有環遊世界、賞美景、吃美食有可以賺錢的夢想嗎?幫助榮民兄弟姊妹們考取證照,投入行業,加保勞保。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