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89986



退役女軍官圓夢 端上美味蟹堡

發佈時間:2017/2/17 下午 02:36:44 累計點閱次數:514

38歲林曉萍曾在軍中服務9年多,因為忘不了對烹飪的熱愛,決定退役圓夢,3年來開了一間餐廳,努力研發創意料理,靠著好口碑,漸漸打出知名度。
留著一頭挑染短髮的林曉萍在廚房裡忙進忙出,煎、煮、炒、炸都難不倒她,走出廚房的她就化身成店長,親切招呼著客人。
林曉萍大學就讀工業工程與管理系,一畢業跟著哥哥、舅舅的腳步,投入軍旅生涯,主要擔任人事官及召募工作,一直無法對烹飪美館忘情,退伍後,整天埋首在廚具堆中研究烹調,在花蓮市鬧區開了一間屬於自己的餐廳「美好商行」。
「想把好吃的料理,做給客人吃。」為了堅持這個理想,3年來她時常往返台北上烹飪課來精進自己的廚藝。
店裡的創意盆栽炒飯很受歡迎,古早味的炒飯裝進盆栽的容器裡,上面鋪滿特製的燒肉,還附上一支小鏟子。
林曉萍表示,她看到網路上一款很夯的盆栽甜點,啟發了她的靈感,於是與主廚花了許多的時間研發這款盆栽炒飯,用特製的醬料來炒,不僅香氣十足,粒粒分明飯粒在翻炒的過程中也沾上醬料,是客人回點率相當高的餐點。
還有朵朵飲品系列,在飲品上擺放如雲朵的棉花糖,大小朋友一看到就心花朵朵開,邊吃著棉花糖邊喝特調飲品,總是讓小朋友臉上掛著滿足的笑臉。
「美味蟹堡」是漢堡中一整隻的炸酥的軟殼蟹,林曉萍說,這是為了只吃海鮮的摯友所研發的,由於軟殼蟹價格不便宜,且有季節性,是秋冬才能吃的到的限定版。
她說,創業路確實不容易,光有夢想絕對支撐不下去,還需不斷創新發想,雖然過程辛苦,她仍鼓勵年輕人放膽追夢。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