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88894



松山土窯羊肉(嘉義民雄)

發佈時間:2017/7/11 下午 02:07:03 累計點閱次數:406

松山土窯羊肉店主:周坤正
(一)商店名稱:松山土窯羊肉
      店址:嘉義縣民雄鄉松山村松仔腳48-16號
      電話:05-2721597
 (二)創業經過:
1.周員民國74年自陸軍中尉退伍後,原在台北經營印刷生意,惟90年代因大陸市場開放客戶大舉外移,導致國內市場萎縮,再加上資訊電腦蓬勃發展,結束印刷事業,返回故鄉養羊維生。
2.周員因不善做生意,衡量養羊單純,所以投資200多萬元蓋最先進的高床羊舍,惟自家飼養乳羊不僅泌乳期較別家乳羊短,奶量也僅別家1/3,食量卻特大,只好慘賠淘汰乳羊,致造價高昂的頂級羊舍,形同廢墟。
3.因經營羊奶生意不成,遂決定做阿嬤時代的薰羊肉,把羊肉裝甕,覆以米酒、中藥材,用紅土封口,埋進地底,上頭覆蓋粗糠(稻穀外殼),以火燒粗糠的方式,一連加熱數天,前後實驗了10多窯,犧牲5隻羊,終於燒出古早阿嬤年代的羊肉。
4.因無資金到市區開店,故只能蓋在鳳梨田間、離隔壁農家百公尺遠的羊舍兼住家,初始在羊舍旁搭竹寮開賣,生意清淡,幸以前的羊奶顧客,帶著地方有線電視業者到這用餐,讓全台僅見的薰燒法得透過媒體宣傳出去,陸續開始有其他媒體、看完報導的民眾及美食家等來看薰燒3天3夜的羊肉料理秀。
5.為增強顧客回鍋率,周員餐廳的菜單不斷推陳出新,設計宮保羊肚、全羊大餐、韭黃臭豆腐等特式周邊菜,將羊舍翻修更新為古意十足的包廂與花木扶疏的庭院,並運用客人喝剩的酒瓶整建成獨步全台的「薰羊肉奇景現場」。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