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88802



東籬花藝(嘉義水上中庄)

發佈時間:2017/7/11 下午 03:28:58 累計點閱次數:455

東籬花藝 店主:陳武秋
(一) 商店名稱:東籬花藝
       店址:嘉義縣水上鄉中庄村中庄101號之9
       電話:05-2893181  
(二)創業經過:
1.陳員於65年投入陸軍行列,服役期間認識其妻並結婚,其妻興趣學習人造花及染色花,因此陳員在陪同妻子學習過程中,也喜歡上插花技藝。
2.70年退伍後,為經近花藝,遂到全台各地學習相關技術,甚至遠到國外荷蘭學習。
3.71年集資以15萬資金在嘉義市成立花市大盤商買賣。
4.75年為宣傳與教育花藝技術分赴各農會、公所開班授課教插花課程。
5.82年考上花藝教授證照。
6.85年當選嘉義縣插花協會理事長。
7.87年返回故鄉中庄村,成立東籬花藝(中盤商花市買賣)。
8.目前營業項目主要為婚喪喜慶會場布置及花卉買賣,平常人手還夠,但特殊日期時須增加人手,現在女兒幫忙布置會場。
9.現任嘉義縣中庄村村長(第17、18及20屆現任)及榮退同心會會長,平日熱心公益,服務鄉梓不遺餘力,並於祖厝成立關懷協會及老人食堂照顧弱勢,樹有良好口碑。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