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88809



智慧雲端食材發明家-廖盛芳

發佈時間:2017/8/10 下午 03:14:12 累計點閱次數:398

榮民廖盛芳,人稱挑大師,以智慧雲端食材發明家之姿獲選輔導會第37屆榮民楷模;亦曾受邀參加國慶觀禮貴賓,見證台灣薄海歡騰,舉國同慶,讓他視為畢生最大榮耀。
    廖盛芳係雲林縣農村的三級貧戶之子,睡在泥土地板上,冬天無棉被可用,自小為分擔家計,在外打零工,在學校當工讀生,領取清寒獎學金繳學費。挑大師回憶著說:小學時最崇拜愛迪生,期許自己將來一定要成為發明家,脫離貧窮,造福人類。
    民國64年,先總統蔣公辭世,廖盛芳熱血滿腔,毅然考入空軍通信電子學校就讀,時年未及15歲。畢業後,雖與所學不符,卻憑著興趣被徵調到空勤餐廳任職,為飛行員設計餐點,而後歷任至台南空軍443聯隊膳勤中隊士官長。從小就對美食特別有興趣的廖盛芳,形容自己天生對味覺特別敏銳,雖然人在軍中服役,但不與社會脫節,常利用閒暇時到中、西餐廳學習各種料理,甚至水果切盤、調酒、咖啡等。正因如此,廖盛芳贏得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省長、部隊長官與中外嘉賓的青睞;雖然長官不捨,仍然於88年辦理退伍,服役長達21年有餘。
    退伍後的廖盛芳急於創業,共開創牛排連鎖店達20多家,為當時台南市之冠。惟社會歷練不足,經營不善,連鎖店如骨牌般倒閉,加上識人不清,替人作保,更讓自己債台高築10年,苦不堪言。正當他夜夜苦思,企圖翻轉,小女兒竟在這時爆發了躁鬱症,雪上加霜,到此田地,家庭事業幾乎陷入絕境。但廖盛芳並沒有被擊倒,秉著榮民愈挫愈勇的精神,努力研發各種食材,東山再起,終於成功創立了「星際美食廠」,擁有國內外12張食材專利,研發雲端智慧食材超過100種以上。發明「一口多吃、不鬆脫、多層次的複合食材」,是他多年研究的心血,這種「看不見的發明」,不僅是最大特色,更因食材需求,同時推動農、漁、畜牧三大產業,促進多元就業機會。民國103年,「星際美食廠」獲選為台南市百家好店,得此殊榮,實至名歸。
    台南榮服處表示廖盛芳的「星際美食廠」自創立以來,總是優先進用榮民、眷,近期更透由榮服處加入「榮光商店夢想園區」,希望給予榮民、眷更多的回饋。廖盛芳最後表示:挑大師已站在浪頭上,迎接各種挑戰,挑戰自己也挑戰別人;未來,挑大師的專利智慧食材將會征服全世界。

星際美食廠  http://www.duduho.com.tw/
廖盛芳06-2712009
台南市仁德區太乙路24號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