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90167



退休士官長白手起家 成就創業夢

發佈時間:2017/8/14 上午 09:16:52 累計點閱次數:427


榮民王正榮,99年12月空軍士官長退伍,退伍後歷經門市人員、技術員及醫院行政總務人員及專案經理等工作,進入就業市場後,深感自身條件不足,亦運用輔導會就學獎補助資源,一路從二專、二技念到研究所,不斷充實自己,憑藉著對專業的要求,成功創立榮久電動車技研所,靠著口碑,在斗六電動車市場闖出一片天。
王正榮為空軍通信電子學校常士79年班,下部隊後,一路從基層維保士官、專業工廠維修人員、中隊士官督導長至後來調到空軍司令部人軍處擔任士官行政職,行政歷練更教會他如何進行預算規劃及撰擬計畫等文書作業。退伍後規畫開設電動車行,除了響應政府所推綠能產業,對電動車業前景看好外,亦能結合自己的電機專長。他很自豪僅花了1個多月就創立自己事業,在籌備期間維修機具比價採購及向政府部門申請的計畫也一次就通過。他也分享創業最困難的,就是資金籌措的問題,不管是創業前的準備金或創業後的週轉金,都是創業所需,所以他很感謝家人的支持,也建議未來想自行創業的志願役退除役官兵,要累積自己的人脈,發展自己的專業,也可以多方運用輔導會就學、就業及職訓資源,來提升自己的專業知識及技能。榮久電動車技研所也與雲林縣榮服處簽訂特約商店合約,提供志願役退除役官兵、榮眷及榮欣志工優惠措施,凡購車均享95折優惠,再加碼提供免費保養、健檢服務。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