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90167



堅持做「家的醫生」 家醫館宅修劉志正

發佈時間:2019/11/18 下午 01:17:45 累計點閱次數:361

        陸軍政戰少校退伍的劉志正,在退伍前是曾待過7、8所學校的資深教官,在退伍後嘗試過各種行業,包括產物保險、汽車銷售人員、房屋仲介等工作,然而工作下來皆不符志向,後來在思索個人自成家以來,經歷過添購家電、傢俱及裝修繁瑣之經驗,加上房屋設施損壞叫工維修服務品質不一的困擾,因而發現居家修繕市場的可能,並決定自行創業。
        非本行出生的劉志正,為了學習水電相關專業技能,因而找尋資源修習各種職訓課程,並考取水電、氣體燃料導管配管及下水道設施操作維護等證照,也因此成為行家,並於100年8月份成立「家醫館宅修」,服務範圍包括嘉義縣市、斗六及新營等地區,劉志正希望可以協助繁忙的上班族分擔居家修繕比價及品管之把關,也提供身邊許多藍領工作者可能之就業機會。
        劉志正表示雖然草創初期相當辛苦且面臨巨大挫折,後來所幸承接個案數日趨穩定也漸漸奠定了基礎,劉志正表示創業相當艱辛且退伍軍人常受到固有的刻板印象所限制,因此他認為;「成功的第一步要調整心態,首先要把自尊放下」。身為退除役官兵的劉志正,更不忘要回饋嘉義地區榮民,他表示可以提供有需要幫助的老榮民居家修繕服務,並且只收工本費,此外也表示願意與榮服處簽訂特約優惠,以造福嘉義退除役官兵。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