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90027



自然生活美學家 牧蜂達人吳明峯

發佈時間:2019/12/10 下午 01:56:16 累計點閱次數:393

空軍退役中校吳明峯,20歲時投身軍旅生涯26年,退伍後正值壯年,聽著妻子及家人說來輕鬆逗趣,聽來深切感動牧蜂人的故事,響往優游於大自然的生活,決意投入配偶家族從事已久的工作,在宜蘭三星鄉與高雄杉林區及甲仙區間經營牧蜂事業。
    牧蜂家族是質樸良心、經驗豐富的游牧採蜜達人,牧蜂人須趕在春暖花開前養壯蜜蜂大軍,然後整裝出發,由南而北順著花開的時間征戰遷徙,餐風露宿個中辛苦不足為外人道,天候和環境折損了蜜蜂大軍,話說古來征戰幾人回,蜜蜂大軍何嘗不是如此。辛苦採集的花蜜,苦無通路,也只能任由大盤商喊價剝削,甚至被製成了品質較差的調和蜜牟利,不捨啊!
    為了建立蜂蜜銷售通路及品牌,藉由輔導會的職業訓練資源參加農民學院養蜂課程,進一步學習養蜂及採蜜技能,成功創設「三星牧蜂人家」有機農村及恩典蜂蜜產品,提供消費者自然健康的蜂蜜食品。身為退除役官兵的吳明峯,為將天然優質農產品與志願役退除役官兵分享,並與榮服處簽訂特約優惠及榮光商店,以嘉惠更多退除役官兵。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