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90077



一支烤玉米 隱藏退役榮民的孝心及創業的努力

發佈時間:2020/4/20 上午 10:06:38 累計點閱次數:406

穿梭雲林縣四湖鄉田間小路,很難得看到年輕人留在當地打拼,吳文吉就是這樣一個在地青農,陸軍服役10年29歲時退伍,退伍後歷經送貨員、倉管、警衛,也因為媽媽喜歡吃烤玉米,專程拜師學藝,進而回鄉鑽研種植玉米、烤玉米、醬料研發及烤玉米真空包裝,現階段開著自己的烤玉米車定點販售,未來期望發揚食農教育。
吳文吉表示,小時候家中經濟不寬裕,所以從事職業軍人,在軍中擔任狙擊手,雖有一技之長,但想改變現狀。退伍後輾轉在幾個公司任職,也曾參加輔導會職訓中心室內配線職訓課程並取得證照。後來因為想照顧媽媽,有了自己創業的打算。想到媽媽喜歡吃烤玉米,於是在臺中創業加盟,但做了1年半生意不見起色,興起了回到雲林重新出發的打算。
吳文吉深知想要創業成功,「知識」跟「資源」是很重要的。回到雲林後,開始參加各種職訓課程,也透過與專家及朋友的交流,提升專業知識,並研發特製醬料及烤玉米真空包裝,讓想吃烤玉米的人也可宅配到府,這2項特色讓他踏穩成功的一大步。
未來,他打算在四湖鄉成立工作室,從玉米出發,推廣食農教育,吳文吉也給退除役官兵建議,「退前要做好退伍後的規劃,放下身段,親力親為,即使做錯,從錯誤中學習,就能幫助自己前進。」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