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88843



提倡服務與照務~郭孝義先生

發佈時間:2017/9/5 上午 09:35:10 累計點閱次數:514

郭先生62年入伍,歷練連長後於69年退伍,轉換跑道擔任公務人員,因緣際會於苗栗衛生局服務時,接觸醫政課心衛中心後,就此決定退休後投入照顧與服務工作。

為了能在退休後順利創立復健中心,郭先生於退休前兩年開始籌備與規畫,並於93年參加專任管理員訓練,以增加自己的學經歷與專長,獲取創立復健中心資格,另需具備心理、護理、職能專長的社工等,在籌備期間遇到許多困難;在偶然際會下用退休金買下現在中心的建築及農地,順利於退休那年(95年)的11月1日成立「香草山社區復健中心」,中心採職人復健方式,依工作精細程度,區分等級,依照復健者行為能力來分配適合工作,用工作從事復健訓練,使復健者能賺取收入,證明自己有足夠謀生能力,以建立自我自信心,復健效果顯著,目前中心的復健職人約80人,社工13人,工作時間上午08時至下午5時,自成立復健中心後,中餐均免費供餐,相對的社工要自行尋找資源及物資才能足以供應需求, 郭先生說:讀了社工才知道,這是一份有價值、有意義的工作,雖然危險,但是需要幫助的人實在太多了,這項工作很急迫,照顧工作是當務之急,期許更多人加入社工的行列。

因應人力老化,為滿足部分家庭所需,郭先生預計今年底實施安置服務,提供有需要的復健者24小時住宿席位,抱持著服務、助人、協助解決家庭困境的理念,只為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