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88802



九代蔥油餅—陳文政

發佈時間:2017/9/11 下午 03:46:09 累計點閱次數:395

陸軍少校退伍的陳文政會開始經營九代蔥油餅,是奇妙的緣分所促成。高中時期擔任校刊社社長及總編輯、也曾與同好創辦堝牛文學社的陳文政,對於寫詩一直有著強烈的興趣,曾夢想著有一天開店,要將店內佈置滿自己的創作,寫詩與開店的夢想就在陳文政退伍後繼續在陳文政的生涯規劃中上演。
從軍過程中雖然沒有學習廚藝機會,擔任輔導長的他關 心下屬的士氣,相當重視伙食,為了辦理督導伙房的業務,陳文政用心研究如何讓悶著的便當,可以在下屬辛苦的操演過後保持色香味俱全,規劃的菜單連續兩年的伙房評比獲得佳績,也增進陳文政對於美食的興趣。
總是外派各地的陳文政,一次回嘉義偶然吃到「便宜之家」的蔥油餅直覺驚為天人,考慮到自己是創業門外漢,餐飲類入門門檻低,半是玩笑半是認真的想著:「退伍賣蔥油餅好像不錯。」只是,下次返鄉,便宜之家竟歇業了,忘不了便宜之家美食的陳文政曾四處找尋未果,卻在搬家到另一處公寓時,發現樓下轉角竟就是他想念的美味!從主顧成為鄰居的陳文政,與老闆建立起好交情,老闆見陳文政即將退伍,也不藏私地將製作蔥油餅絕活教給陳文政。
陳文政總說「生命的貴人是顧客」。九代蔥油餅也曾經過2年慘澹經營的日子,不過憑藉著料好實在,顧客的口耳相傳,意外介紹給正在找尋嘉義祕境美食的知名節目「食尚玩家」,隨著節目播出,九代的知名度也打開了。
現在,有著固定客源的陳文政仍堅持用好料,及讓顧客等候的現作方式。歡迎榮民眷朋友有機會一定要到九代坐坐,感受視覺與味覺並存,屬於陳文政用心推出的美食藝文空間慢活一下!
商品單價:
1.九代蔥油餅 30元
2.豬肉蔥餅  35元。
3.牛肉蔥餅  40元
4.肉絲炒餅  65元
5.蝦仁炒餅  85元
6.九代鹹粥  55元
7.菲力牛肉粥  85元
8.另有各式粥品、鍋燒、小菜及飲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