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90073



榮民傳承家中事業 雲林酒莊裡的烘豆冠軍

發佈時間:2021/7/5 下午 04:32:32 累計點閱次數:152

憲兵退役的榮民陳俊源先生,由父母親手中接手家業,致力開發將優質農產品加工做成易保存及養生的水果酒、酵素及醋,並積極學習咖啡相關技術,順利將原本只做麻竹筍加工的工廠轉型為酒莊,更在各項全國咖啡比賽中屢獲佳績。
陳先生表示,就讀憲兵學校,讓他養成規律及運動的生活習慣,而軍中刻苦耐勞及領導統御的訓練,讓他有勇往直前突破困境的勇氣及能力,「辦法總比困難多」是支撐著他不斷前進的動力。他在民國79年退伍後回到雲林家鄉,看到農產品過剩不易保存問題,萌生了將古坑產量多的水果做成酒、醋、酵素等,期間他積極研習製酒課程,在不斷的嘗試後,終於成功出產酒莊第1支水果酒-紅龍果酒,其後更有柳丁、樹葡萄、鳳梨...等酒、醋及酵素製品,不但解決自己問題,也解決了其他農民農產品過剩的問題。
陳先生也透過不斷的學習及參加比賽,來提升自己咖啡的知識,陸續獲得2012年台灣咖啡節烘焙競賽綜合豆冠軍、2013年全國烘焙大師頭等獎、2014年最佳創意烘焙機具獎等。他一直覺得,學習,永遠不嫌遲;傳承,讓知識更有力量;分享,則讓這個社會更有愛,他也以此期勉大家,在人生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不怕受挫,終有成功的一天。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