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90416



新竹榮服-蘇文政-經驗甘苦談

發佈時間:2017/9/13 下午 03:59:21 累計點閱次數:327

創業的過程真的不容易,一開始兩個人一起經營,當時也只有先把店頂下來,並沒有什麼資金可以投入去購買機器設備,所以一開始主要專門處理維修工作,每天都忙到很晚回到家,,這樣子工作累積下來一年最多有做到將近兩千萬的營業額,中間曾經發生合夥人捲走一千八百多萬的情況,還是撐了下來經營到現在的規模。
之後有了員工,在帶員工的過程中結合了以前在新訓中心當時的教育班長曾告訴他的話,以後要當幹部的不是把自己帶進去小組一起做,而是要在外面引導小組的人一起作業。
這個經驗一直從訓練那時到現在記憶深刻,至今創業後也是透過軍中學習到的管理知識帶領著員工一起成長。
創業過程當中會想到以前在部隊裡學習到不論做什麼事情,要了解自己是「為何而戰?」及「為誰而戰?」所以在經營公司的時候,會先確立自己的目標是什麼及為了誰去做這些事情,在部隊以前的訓練使其在經營事業的時候很明確的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事情,回饋給之後的學弟妹,創業需要明確的方向還有堅定的信念,要知道自己現在要做的是什麼,不要輕易的就放棄。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