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90510



退伍軍人換跑道 研發三十種果乾

發佈時間:2016/1/15 上午 10:44:54 累計點閱次數:389

  職業軍人退役的屏東內埔鄉民王端標,退伍後與在地農民合作,九年內研發出三十多種果乾,光是芒果乾就有五種不同口感,一口咬下不僅香氣十足,也保留果實營養。屏東的土芒果相當優質,王端標利用在地芒果青做成果乾,發現酸甜的口感非常好,便開始收購在地水果,不論芒果、鳳梨、火龍果等,都能製成美味果乾,也大大提升農產價值。
 王端標表示,果農辛苦種出芒果、火龍果,卻因果皮受損賣相不佳,或生產過剩等因素,最後乏人問津,只能任其腐爛,相當浪費。王端標長期收購當地三十種水果,光是鳳梨田每年就收購三甲面積,不僅做出健康果乾,也穩定農民們的收益。
 王端標說,隨著切法與烘烤時間不同,做出來的果乾口感也會跟著改變;例如,愛文芒果切丁烘烤後,會變成中空的果乾,一口咬下口感特別且香味四溢,他便將其取名為「芒果軟糖」。
 在口耳相傳之下,顧客訂單已經讓王端標忙得不可開交,未來將每年推出一項新產品,持續和地方果農一起打拚。


http://epaper.vac.gov.tw/zh-tw/C/1869%7C16/26618/1/Publish.htm#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