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88951



解甲歸田 張克森獲全國優果季軍

發佈時間:2016/1/15 下午 01:53:57 累計點閱次數:243

職業軍人張克森,退伍後變身成雲林縣古坑鄉事業有成的農民,七年前選種火龍果,卻因門外漢沒人教,產品滯銷。四年前他歸零再起,今年還奪得「全國優果」季軍。
 張克森因母親身體不適,家中的柳丁園面臨廢園問題。於是他毅然脫掉戎裝返鄉務農,卻不知該種什麼。張克森想起了火龍果,這個曾因搶種而價格崩盤,差點在臺灣銷聲匿跡的水果,無奈他沒有經驗,只能自行摸索,種出的火龍果小又無光澤。
 張克森不放棄,到縣府開辦的有機專班與農改場上課,從頭開始學,認識土壤、水與施肥,才逐漸掌握火龍果的習性。
 不想讓新手農民像他一樣嚐苦頭,張克森毫不吝嗇傳授栽種的祕訣,如留草保溼、套網袋講環保、照明調節產季等,全都傾囊相授。


http://epaper.vac.gov.tw/zh-tw/C/1881%7C16/26700/1/Publish.htm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