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90464



麥田麥地麵工坊 創業有成獻愛心

發佈時間:2016/1/15 下午 02:25:22 累計點閱次數:303

洪啟哲,十多年前還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小榮民,如今已是花蓮地區「麥田」、「麥地」兩家麵工坊的經營者,而且他所生產的麵粉和麵條物美價廉,成為當地許多學校、餐飲、超市等麵製品的主要供貨來源。
 政戰學校專科八十年班畢業的洪啟哲,個性溫和,做事踏實,在營期間深受長官、同袍的肯定。惟任營輔導長時,為了接管退休叔叔留下的製麵廠,毅然決定退伍,他沒有資本,沒有人力,只憑一股執著、傻勁,一切從零開始。
 開始時,夫妻兩人從採購原料、接洽訂單、製成作業到清潔廠房等,通通自己來,每天辛勤工作逾十四個小時,但創業維艱,只有咬緊牙關,他們從不以為苦。
 五年後終於轉虧為盈;十年間先後成立「麥田」、「麥地」兩家麵工坊,他總算擁有了屬於自己小小的事業。
 令人意外的是,洪啟哲創業小成的第一件事,竟是採購一輛百餘萬元的休旅車,捐贈給當地的黎明教養院。據東方報報導:洪啟哲的太太陳美玲指出,創業之初他們就立誓「有了能力要回饋社會」,是員工與顧客給他們力量,才能夠在花蓮製麵業扎下穩固的基礎,也才能購車捐贈給需要的人。黎明教養院感謝地表示,洪啟哲捐贈的福斯休旅車加裝了可載送輪椅院生的配備,這不只是輛復康車,更是院生跟社區連結更緊密的交通工具。
 「創業不求致富,只希望將愛心觸角延伸到社區。」洪啟哲謙虛又幽默地說,創業確實很不容易,所以一開始就有賣田、賣地的打算,是「賣田」的覺悟,也是「賣地」的決心,這就是「麥田」、「麥地」二家麵工坊名稱的由來;但他真的很感謝妻子和員工的同舟共濟,以及花蓮鄉親的肯定與支持,有了大家,才有今天的自己。


http://epaper.vac.gov.tw/zh-tw/C/1893%7C16/26776/1/Publish.htm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