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90110



國際發明展金獎得主邱秉楓 榮民創業典範

發佈時間:2016/1/15 下午 02:55:05 累計點閱次數:292

榮民邱秉楓從小喜歡自製玩具,退役後,開始投入綠能科技研發,創立具前瞻性的環保能源開發事業─鈞富綠能股份有限公司,他發明的節能發電裝置獲得國內外多項專利。
 邱秉楓今年以「發電道路系統」先後得到「二○一五年俄羅斯阿基米德發明展」金牌獎,及被全球科技業視為研發創新最高榮譽的「二○一五年美國愛迪生發明展」金牌獎。
 他透露, 明年將再以「微水力發電系統」,問鼎「二○一六年美國愛迪生發明展」金牌獎,秉持精益求精、努力不懈的精神,希望能再次為國爭光。
 邱秉楓曾由輔導會提供就學輔導補助,進入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碩士班進修,藉由學術與實務的結合,創造出更實用並更具價值的發明。


http://epaper.vac.gov.tw/zh-tw/C/1899%7C16/26823/1/Publish.htm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