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88942



窗外有藍天 退役少校開創事業第二春

發佈時間:2016/1/18 上午 08:49:34 累計點閱次數:397

少校黃南榕退役後投入玻璃工藝創作行業,擁有美術底子的他,自行創作各式珠寶飾品,其中「青花瓷」系列飾品,展現他最擅長的國畫水墨技巧,深受女性消費者喜愛,黃南榕也考取珠寶飾品加工乙級證照,為自己找到第二專長,打開創業的契機。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美術科畢業的黃南榕,自民國九十六年退役,就業幾經挫折,深感中高齡就業不易。四十九歲的黃南榕決心參加高雄市社區大學的「玻璃工藝應用設計班」,經用心學習與多方嘗試,終於找到創作靈感,將中國「青花瓷」元素,運用在玻璃工藝上,陸續創作出具有個人特色的珠寶飾品。
 黃南榕的「青花瓷」系列創作,每件飾品都在自家的小型工作室中,親手燒製完成,並透過網路銷售,深受女性消費者喜愛。黃南榕說,玻璃工藝學習不易,尤其是燒製過程,須經不斷的試煉才能成功,但只要用心投入,學習永遠不嫌晚!
 為精益求精,黃南榕更考取樹德科技大學研究所應用設計系,繼續深造,希望讓更多人經由他的創作,發現玻璃工藝之美。


http://epaper.vac.gov.tw/zh-tw/C/1911%7C5/26877/1/Publish.htm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