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88896



創業經驗分享-劉大猷的餐廳夢

發佈時間:2017/12/1 上午 10:00:08 累計點閱次數:534

我是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劉大猷,104年陸軍中士退伍後,為分擔母親的辛勞,與母親一同經營台式小吃店, 但一直以來,始終惦記著一種擁有麻、辣、香的好味道,對我來說是學生時期的味道,因為我和姊姊於廈門就讀高中,那時接觸到豐富的飲食文化,特別喜愛湘、川式口味的菜餚,但是在苗栗地區卻不常見到,與母親討論後,決定轉型開一家湘、川菜餐廳。

從小就沒下過廚的我,又怎麼有能耐經營一家餐廳呢?決心一切從零開始,請擁有40年廚師經驗的舅舅一對一實施特訓,洗碗、洗菜、切菜看似簡單,滿滿都是學問,尤其是練刀工,更是不能馬虎,稍稍分心就鮮血直流,這些過程雖然辛苦但卻很有意義,終於,「廣湘川小館」於106年6月29日順利開幕,最感謝母親、舅舅及叔叔,如果沒有他們的支持與鞭策,籌備餐廳的過程不會這麼順利。

餐廳經營至今,堅持使用新鮮的食材,更親自至對岸選購香辛料,習慣聽取顧客的意見,不斷調整口味,更新菜單,督促自己持續精進廚藝與知識,並利用假日時間參加苗栗縣榮民服務處所開辦的「中式米食加工丙級證照班」,以學習更多領域的料理,期望如同廣湘川小館的「廣」字一樣,能帶給顧客更寬廣、多樣化的料理選擇。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