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90467



延續家族企業,開展創業新商機

發佈時間:2022/12/7 下午 02:42:00 累計點閱次數:110

小賴自述從服役20年陸軍退伍,具備企管與資管專業,領有社區總幹事、導遊、領隊、室內配線丙級等證照。家族開設水電行,從小耳濡目染,可從事簡易水電修護工作,因此栽培就學中的兩個兒子,打算多年後創業[水電工程行],從事社區家庭式水電維修等服務項目,創業適性評量測驗分數相當高。
劉大椿老師在瞭解小賴的需求後,向小賴提醒撰寫 [創業計畫書]的效益;能讓創業家了解,新創事業經營的全貌,以及相關細節,無法完成撰寫的部分,就是創業家未考慮到,尚需增強補足的地方。
並請小賴上網下載[創業計劃書範例]作為撰寫參考。主要內容;說明產品的種類與售價,以及產品的特色、功能、價值,銷售方式與主要目標客群,現有客戶與潛在客戶的開拓方式,新創事業撐過2~3年的可能性,財務會計簡易日記帳與收支平衡,創業動機與自傳。另請小賴與家屬溝通,隨著科技日益創新,新創事業可朝向[AI智慧居家室內設計、施工]發展。
小賴感謝顧問提醒,並建議有興趣的退除役官兵可撥:02-2462-4881、2462-4884、2463-3428 請簡先生、簡小姐安排一對一創業諮詢。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