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90844



榮民楷模陳永礎藝陶大師,創業展才情

發佈時間:2023/12/28 上午 11:00:56 累計點閱次數:33

雲林縣陶藝大師陳永礎創立生活陶文化工坊,是輔導會108年榮民楷模,也是110年陸軍官校傑出校友,擔任多屆雲林縣政府顧問,更是現任雲林縣榮服處榮欣志工隊顧問,除平日參與榮欣志工服務,多次捐贈送暖榮民眷,更結合雲林地區藝術大師定期在雲林、彰化等榮家策劃藝展,提供住民藝術及精神上的陶冶。

陳永礎大師收藏並創作許多藝品,尤其創意生活陶之壺、杯、花器及與林周生大師合作的銘盤,還有大鵬主委簽名缽,姚辰蕙處長表示,永礎大師在藝文界的成就讓我們所有榮民與有榮焉,也感謝很多的榮民真誠回饋。早期榮民為國家奠立安全基礎,也以血汗創下了經濟奇蹟,其精神都值得我們學習與敬佩;現在我們輔導會學、業、醫、養、服務照顧與退除給付6大核心服務工作除了老有所養,壯有所用更是當前輔導重點,配合募兵制長留久用政策,讓官兵在營放心服役,退役則提供完整就學就業與職訓配套,無縫銜接人生規劃也充實社會經建力量。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