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88965



走過軍職與公職,投身手打「善頭麵」創下一片天

發佈時間:2018/2/8 下午 01:16:31 累計點閱次數:661

林順貴憲兵中士退伍後,擔任中時晚報記者,隨後報考公職到台北看守所當教誨師,這求職路上,林老闆皆在雙親麵攤幫忙,在過程中也學習到手作汕頭麵的好手藝。身在公職的他,內心一直有創業的夢想,他不斷捫心自問:「人生才一次,自己的夢想呢?」,直到父母相繼過世才決定辭去公職拼創業,在永和開了「幸運善頭麵」。
接手父親的麵攤才知道創業的困難,林順貴的父親是隨軍來台的老榮民,退伍後開了麵攤養家,而現在林順貴也追尋父親的腳步,每日早起揉麵煮肉燥到深更才能休息,但他從不喊苦,因為走過軍旅訓練再加上父親不可懶惰的家訓,讓他從不放棄,再累也要堅持下去。漸漸的,汕頭麵事業也從批發麵條走向實體店面,且將汕頭麵品牌化,改成「幸運善頭麵」,更開始販售真空包裝麵條增加銷量。投入汕頭麵10餘年,他堅持「一台斤麵粉用五兩五的水,天氣冷用六兩水,天氣熱就五兩三,比例好麵就漂亮」,也堅持每日手作麵條,讓每位到永和吃麵的客人都能吃到幸運與健康。且為了讓商品更有競爭力,他更絞盡腦汁研發了不添加防腐劑、人工色素等添加劑的獨創麵條-墨魚麵、番茄麵、蕎麥麵、南瓜麵及海藻麵等等,這些創舉都只是為了讓客人吃到好的麵,也因這些堅持讓汕頭麵的事業有更佳的銷售。
林順貴現在除了事業蒸蒸日上外,他更投身公益,提供蕎麥麵予新北市政府食物銀行;擔任勞動部創業講師,將創業經驗傳授予剛創業的新鮮人,林順貴也勉勵未來想創業的退除役官兵,「退伍後就是社會新鮮人,要把自己當作重新入伍,放下身段才能重新開始」,他也感謝輔導會的創業諮商服務,協助他排除創業上的障礙。
到幸運善頭麵(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9巷6號)品嘗一碗墨魚海鮮善頭麵、喝一碗溫暖人心的藥膳湯,便能知道林順貴在麵攤所下的苦心。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