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88951



榮民興學 張永平捐出個人積蓄866萬

發佈時間:2016/1/22 上午 11:27:38 累計點閱次數:324

前半生從軍打仗、後半生執教興學的啟英高中前董事長張永平,日前捐出八百六十六萬八千元,成立「永久平安《8668》優良學生助學金」,將長期協助清寒優秀學生,讓他們未來能有良好的發展。
 高齡九十二歲的榮民長輩張永平,十八歲從軍,參與過對日抗戰,打過國共內戰,來臺退役後,在啟英高中教書,擔任過學校組長、主任、董事長等大小職務,七十九歲才退休,人生後半段全部奉獻給教育。
 捐款儀式,由教育部前部長吳清基到場見證,啟英高中現任董事長王美只的丈夫吳慶堂代表接受。兩人都非常感動地表示,這是送給清寒學子最棒的耶誕禮物。這項定名「永久平安《8668》優良學生助學金」,將以每年十二萬元獎勵十二名的清寒優秀學子的方式辦理。
 患有重聽的張永平,由女兒張振芬協助受訪表示,他的父親在學校服務二十幾年,已把同事、學生都視為自己家人,所以在回顧自己一生時,希望能為別人做些事情時,決定把自己多年的積蓄捐給學生與學校。


http://epaper.vac.gov.tw/zh-tw/C/1901%7C12/26831/1/Publish.htm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