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88946



用「米干」演活滇緬風情的異域英雄-王根深

發佈時間:2018/3/20 上午 08:13:07 累計點閱次數:460

用「米干」演活滇緬風情的異域英雄-王根深
   
   日前報載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總統蔡英文前往平鎮區「阿美米干」進行座談,簡報市府推動的「魅力金三角」計畫,並品嚐米干、破酥包等滇緬美食,可見「阿美米干」於地方美食文化的代表性特色。還記得「異域」、「孤軍」這二部戰爭史實電影嗎?一手開創「阿美米干」,成就「根深企業」的,正是當年的異域英雄-榮民王根深。
   為提攜後進,協助榮民、眷就業,「根深企業」王根深董事長於日前特地親訪桃園榮服處,與陳席元副處長洽談「就業合作備忘錄」相關簽署事宜,並釋出職缺予榮服處。陳副處長除對於王董事長主動協助榮民、眷就業表示欽佩與感謝之外,於此,也讓我們進一步認識了「根深」的企業特色與王董事長的創業歷程。 
   「根深企業」王根深董事長出身於滇緬交界的密支那,中國的內戰本應與他無關,但時代的動盪迫使年僅15歲的他捲入了戰爭的洪流,從此離開家鄉投身行伍,在滇緬一帶經歷著出生入死的戰火洗禮。生活在台灣這塊樂土,很難想像一個稚齡少年如何在蠻荒叢林的戰地中生存、成長;十數年的歲月,在困難拮据的環境中結婚生子,在無情戰火中顛沛流離,又是如何的光景?但革命軍人的奮戰精神及個人的求生意志,讓王根深即使不慎被緬軍俘擄,遭受嚴刑拷問,也能咬緊牙根,苦苦支撐,終於否極泰來,順利獲救。而後幾經波折輾轉來到了台灣,落腳在桃園龍岡的忠貞新村,為了生活,夫妻倆開設了一間專賣雲南口味純手工米干的小吃店。自此,王根深邁上了創業之路,胼手胝足、用心經營, 30年後的今天,除了「阿美米干」,更新創「七彩雲南」和「云滇」兩個品牌,成立了「根深企業」,將雲南飲食文化成功推進了台灣民眾的日常生活。

   昔日的異域英雄,今日的企業龍頭,裝束改變了,不變的是軍人那份熱愛鄉土的情懷。王董事長簡要地介紹,退伍後開設米干店,但不忘往日,於是蒐藏以前情報員使用的微型相機,甚至託友人仿製摩斯密碼發報機放在店內,將店面塑造得像個小型異域博物館,與前來品嚐美食的民眾分享異域戰地文化。而軟體方面,「根深」的企業精神是『虛心學習,永續經營』,並在連鎖門市裡具體體現〝顧‧客‧滿‧意‧百‧分‧百〞的承諾,顧客永遠是最重要的。
   王董事長表示,當年參加「雲南反共救國軍」背井離鄉,流浪異域,如今有幸來到桃園這塊新天地安身立命,成為第二故鄉,期許能將滇緬美食文化推展成為台灣特色。而地方性的餐飲品牌經營成功,除了用心和努力外,「家人」之間同甘共苦的革命感情更是「根深企業」最讓人津津樂道的一面。根深企業是個大家庭,我們彼此善待,相互信任,如果你樂於付出熱忱,歡迎退除役官兵與榮眷成為我們的家人。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