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89864



五花馬水餃館-「夜市人生」至「國際餐飲品牌」的創業歷程分享

發佈時間:2018/6/5 上午 10:13:36 累計點閱次數:338

新竹榮服處107年5月工作說明會邀請「五花馬國際行銷公司」胡達勇執行長分享創業經驗

五花馬水餃館以平價中的奢華為立基點,讓消費者以平價的消費得到最高的享受,除要求外場服務人員要有『視客猶親 以客為尊』的服務精神外,整潔明亮的店面空間設計及擺設,讓每位走進五花馬水餃館的客人皆享有舒適的用餐環境。

胡執行長於創業座談時提到,自己軍旅生涯退伍後,是從夜市擺地攤開始做起,嘗試銷售各式小吃,包括沙威瑪、壽司、蔥油餅等,甚至也在夜市擺過彈珠台,在不少擺攤經驗上都有過失敗經驗。

但因軍人百折不饒的堅毅精神,將自己的失敗經驗累積化為成功的墊腳石。後來自設食品加工廠代工,並配合電視購物販售冷凍蔥油餅,創下年銷售額千萬業績。期間並參加高雄餐飲大學學習行銷課程,2007年因對行銷有感而發,覺得要有個人品牌才能有利產品行銷,於是在台南創立了五花馬水餃館,在品牌效應催化下逐漸擴展餐飲版圖,目前全台有著40逾家加盟門市,並於大陸廈門持續輔導加盟店家中。

對有意創業的退除役官兵,胡執行長建議應跳脫個人舒適圈,勇於嘗試,不要害怕失敗。胡執行長並分享日本首富柳井川一勝九敗的哲學,重點在於嘗試,錯了也沒關係,錯九次,就有九次經驗,勉勵退除役官兵勇敢逐夢。

*創業座談花絮微電影:  https://youtu.be/zIIoRnpBUNI

*五花馬創業加盟網址:  http://www.whm.com.tw/work.php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