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90121



老將軍王興詩獲輔導會表揚--500萬捐助退役軍官創業

發佈時間:2016/2/16 下午 02:05:16 累計點閱次數:284

曾經參與八二三戰役的老將軍王興詩,雖已年登九十八歲高齡,但仍念念不忘榮民弟兄的福祉,去年捐贈五百萬元,指定要補助退役軍官創業,用以支持國軍募兵制。為此,輔導會主委董翔龍特予頒獎表彰,並示謝意。
 民國六年出生的王興詩,曾經歷抗日、國共戰爭,並在八二三戰役中擔任上校指揮官,之後歷任師長、三軍大學陸軍學院院長,先後獲得忠勤勳章、寶星、金星等獎章。
 董主委致詞時指出,王將軍戰功卓著,且熱心公益,不但捐款協助退伍軍人創業,之前在八八風災時也曾捐款給紅十字會,幫助了二千五百多位學生。很高興輔導會不負王將軍所託,藉由本案的推動,已獲得行政院核定,自今年一月一日起,即可開辦榮民創業貸款的利息補貼。董主委同時也希望,從王將軍的這筆捐款開始,能引發社會更大的迴響,能協助更多的榮民找到事業發展的出路。
 王興詩表示,他從民國六十幾年退伍後,因在梨山種植水蜜桃、水梨有成,就陸續透過家扶中心捐助個人的學費、急難、病痛等救濟,範圍遍及台北縣市、台中縣市及宜蘭等地,印象中幫過上千人。
 至於發心要幫助退除役軍官創業,是希望自己捐出去的錢,能有「生生不息」、「源源不絕」的循環擴大效應,同時也希望這筆捐款能對政府實施的募兵制及精實國防有些微助益。


http://epaper.vac.gov.tw/zh-tw/C/1763%7C7/25958/1/Publish.htm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