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90063



94歲老榮民孔祥芬捐出150萬元積蓄助榮民遺孤

發佈時間:2016/2/24 下午 02:58:33 累計點閱次數:382

單身獨居榮民孔祥芬伯伯,日前將數十年來省吃儉用的一百五十萬元積蓄,捐贈榮民榮眷基金會與苗栗縣榮服處遺孤扶助專戶,作為榮民重大災害救助及清寒榮民子女教育獎助學金等用途。
 孔伯伯平日省吃儉用,生活簡單,但他常懷感恩的心,這次展現大愛,捐款一百萬元給榮民榮眷基金會,並捐款五十萬元給苗栗縣榮服處遺孤扶助專戶。孔伯伯表示:「把用不到的錢捐給國家,奉獻社會,不辜負國家的栽培與照顧。」榮民榮眷基金會為感謝孔伯伯的慷慨解囊,基金會董事長陳良濬及苗栗縣榮服處處長謝琦偉日前至孔伯伯府上致贈感謝狀,表彰他的善行。
 孔伯伯高齡九十四歲,榮服處平日即由服務組長、榮欣志工,聯結苗栗縣慈愛協會、仁德醫護專科學校學生志工等,妥予關懷、訪視、照顧。
 孔伯伯, 山東長青人, 民國十一年生,因逢戰亂,年少失學,但做事認真、負責盡職。退伍後,定居苗栗縣後龍鎮大山里三十餘年,並曾於竹南地區的玻璃廠工作。


http://epaper.vac.gov.tw/zh-tw/C/1926%7C2/27004/1/Publish.htm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