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88815



吃出健康 百萬退伍金打造療養院食材

發佈時間:2016/3/4 下午 10:07:11 累計點閱次數:213

士官長退役,鍾紹文因為孩子罹患特殊疾病,投身「園藝療法」,進而開創了一片農藝天地,給家人健康的食材,也為老人療養院客製低甜水果食材,用大地的力量撫慰弱勢者的心靈。


鍾紹文從士官長退役,原本打算用約新台幣100多萬元的退伍金陪妻女用無毒的食材過著恬靜的田園生活;但是在轉念間,因緣際會把多餘的水果食材分享出去,無毒農園越做越大,如今已有3甲地栽植火龍果、水稻和番茄,尤其客製化水果甜度,大受老人療養院的歡迎。

鍾紹文說,孩子特殊疾病,他專挑有機蔬果,但受到高價位食材的壓力,總予人「貴參參」吃不起的印象,於是他與當護理師的太太興起自己種植的念頭。

剛開始,他種植火龍果,堅持不用農藥與化肥的農作,於是他把花苞和果肉都拿來入菜,果然改善了孩子特殊的體質狀況,他也將這些分享出去,漸漸受到歡迎,口碑流傳開來。

鍾紹文於是開始拓展他的農園,散盡了退伍金,種植有限的農穫,不過他因為這些無毒農獲得到更多的快樂,還接到老人療養院的訂單。他說他們思考老人是否需要很甜的番茄呢?於是在溝通後,決定客製化番茄甜度,減少棕櫚灰和草木灰的施撒量,多置酵素肥和水量,控制番茄甜度,讓老人吃得健康、無負擔。

他還將同心園農場提供特教團戶外教學,希望用大地的力量撫慰弱勢的心靈。高市府農業局長蔡復進鼓勵更多農業生產走一條安全的路,讓大家吃得更健康安心。(資料來源:大紀元電子報http://www.epochtimes.com/b5/16/3/3/n4653469.htm)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