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88882



朱添旗友善耕種 一品田農場

發佈時間:2016/3/22 下午 03:54:37 累計點閱次數:899

榮民朱添旗歷經兩年不斷努力學習、試驗和經營,使用「友善耕種」的方式,種出健康無毒的茶葉、鳳梨及山藥等作物,終於成功將父親遺下的農園發展成為具有「綠保標章」的「一品田農場」。
 朱添旗原為臺中清泉崗基地空軍士官長,退伍後曾任儲運主管,前年父親因罹患癌症逝世,他毅然辭去工作,返鄉承接父親的農園,並照顧年邁母親。但他返鄉後卻發現,許多農民為了提高農作物產量,大量使用農藥、除草劑及化學肥料。朱添旗唯恐農藥殘留,導致農作物品質下降,危及食安,並傷害自然生態環境,他下定決心,要以「友善環境」的栽種方式來管理農園。
 朱添旗開始積極參加國內各農業改良場及臺中榮服處開班的各項相關訓練課程,取得專業證照,提升自我田園管理技術、農產品加工技術及產品行銷等相關知識。經過兩年努力,他終於成功將父親留下的農園發展成為具有「綠保標章」的農場。
 朱添旗感謝說,因為臺中市榮服處和農業改良場訓練班隊的輔導與協助,他才能以最小的投資,學習到最專業的技術和經驗。因此,他希望能將這份感恩化為力量,為榮民同袍和鄉親們做點事情,於是積極投入南投縣農會在地的各項農特產品推廣展售活動,加入「南投青農聯盟」,共創優良品牌,促進農業經營發展與環境永續共存。
 臺中市榮服處表示,朱添旗熱心參與地方公益,農閒時會到家扶中心關懷弱勢兒童,並捐贈物資;他也喜歡與志同道合的農友們技術交流、互助合作,更歡迎有志從農的榮民同袍們到「一品田農場」觀摩、見習,傳承「友善耕種」的技術和理念。

http://epaper.vac.gov.tw/zh-tw/C/1934%7C4/27049/1/Publish.htm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