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88711



榮民總經理陳守仁 車隊救災

發佈時間:2016/7/27 上午 11:49:34 累計點閱次數:326

榮民總經理陳守仁 車隊救災

「大砌空間規劃設計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守仁,這幾年陸續透過車隊,投入老年及幼兒公益關懷活動,民國九十八年八八風災時,率領六輛悍馬車前往臺南縣學甲鎮及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救災。目前擔任臺中市張秀菊基金會榮譽董事,全心為受虐兒及受家暴青少年募款,以籌建收容中心。
 陳守仁回憶說,八八風災次日,他率車隊由新北市林口區出發,三、四小時後抵達嘉義,當時雨勢已很大,車隊再開往臺南縣學甲鎮,只見大街小巷積水嚴重,好在悍馬車底盤較高,涉水而過前往派遣地點,將急於洗腎的居民一一接送至臨時急救站或醫務所,前後幾趟,救出十餘人,再將救濟物資送往指定地點。

 他指出,車隊行進間,看到豬屍隨汙水及廢棄物漂流,慘不忍睹。次日,車隊駛往高雄縣甲仙鄉時,空氣中瀰漫著屍臭,大家陸續將救援物資運送指定地點,順利達成任務。
http://epaper.vac.gov.tw/zh-tw/C/2005%7C14/27441/1/Publish.htm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