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90531


公司名稱 :璞鈺擂茶
電話 :03-5802250
地址 :新竹縣北埔鄉廟前街八號
網址 : http://www.letea.com.tw/
信箱 :letea314@gmail.com



璞鈺典藏客家擂茶門市部,位於北埔市區中心,北埔的古蹟就在旁邊,寬敞的視野及舒適的空間,是您遊覽北埔時的最佳休憩地點!

璞鈺二字有著特殊的含義,「璞」是一塊未經雕琢的璞玉,代表客家人樸實與無華的個性。「鈺」則是堅硬的金剛石,也代表了客家人堅忍耐磨的精神。
創辦人馬玉英在北埔開店前,她向佛菩薩祈願:但願因此廣利群生,接引眾上善人聚會一處。北埔尚無佛光山道場,「璞鈺」成了竹東佛光人聚會的據點,店裡的「妙心香草茶」便是竹東大覺寺法師來店普照時,喝了璞鈺研發調配薰衣草、迷迭香....等共八種天然香草的茶飲後,特為命名「妙心」,馬玉英說:「『妙心』茶成分天然,飲之安神,確能妙心。」每天早課時馬玉英均如是發願迴向:願「璞鈺」能為眾生帶來健康吉祥,可以預見這對菩提美眷的發心定功不唐捐。 
 
璞鈺將傳統擂茶摻入現代人的健康需求,開發出無糖、紅棗、漢方、綠茶、杏仁、咖啡、咖啡杏仁、山葯紅豆薏仁、客家鹹味擂茶、鹹味精力湯及養生精力湯十二種新口味夾鏈袋包裝,其中無糖口味上市後普獲好評,造福無數忌口的病患。
客家人有句話:「每天三碗擂茶,保您活到九十八」,客家老人認為「勤勞、食物清淡、常飲擂茶」是他們健康長壽的主因。「擂茶」主要成份為茶葉及五穀雜糧,高能量低熱量,能充飢解渴兼保健,是客家人招待貴賓的茶點。李興熒將研發的擂茶包自訂品牌為「璞鈺」,表客家人的樸實無華堅忍耐磨,在推廣擂茶時不忘提醒後代要感恩惜福,此中蘊涵人文教育精神。九十二年二月,李氏夫婦因緣成熟,在北埔廟前街成立「璞鈺」門市部,三層樓五十多坪的店內除了供應各式養生擂茶,還有健康花草茶、咖啡等冷熱飲,為遊客提供一處雅靜的休憩處。
璞鈺於民國90年參與擂茶製作研發,將印像中綠茶口味的擂茶,發展至今有12種口味的系列擂茶,希望提供每一年齡、及不同體質的大眾食用。也是因緣具足,璞鈺秉持師父給人信心、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的概念,於民國92年成立北埔璞鈺擂茶門市,提供素食餐點,讓遊客來到北埔有一處安心用餐的環境。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