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90029


公司名稱 :點石齋圖章店
電話 :02-23111606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沅陵街1之1號1樓
網址 :
信箱 :dstone@hotmail.com.tw



北市沅陵街的「點石齋」是目前少數仍維持手工雕刻的老印刻店,創立於1946年,創辦人張廷朝先生早年於大陸拜師學習篆刻藝術,因技藝精湛,具獨特性,且至今仍堅持手工製作,成為書畫名家指定之篆刻名店,也成為本國人與外國人刻印的第一首選,二十多年前,張渭隆從張廷朝手上接下經營擔子;不用電腦刻印,是父子共有的信念。張渭隆說:「很多人以為刻印就是鑰匙店附設,名字輸入電腦,選個字體便好,姑且不論藝術性,更應擔心的是電腦字太容易被仿了。」
由於第一代老闆張廷朝曾被牽連入獄,傳下「絕對不能仿刻」的規矩。第二代老闆張渭隆表示,店裡至今連電腦刻印都不做。二十多年前,張渭隆從張廷朝手上接下經營擔子;不用電腦刻印,是父子共有的信念。張渭隆說:「很多人以為刻印就是鑰匙店附設,名字輸入電腦,選個字體便好,姑且不論藝術性,更應擔心的是電腦字太容易被仿了。」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沅陵街1-1號電話: 02-23111606 營業時間:  星期一 09:30–19:30 星期二 09:30–19:30 星期三 09:30–19:30 星期四 09:30–19:30 星期五 09:30–19:30 星期六 10:00–19:30 星期日 休息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