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88869



榮民何國雄~大貨(客)車駕駛班職訓心得分享!!!

發佈時間:2017/11/3 上午 10:22:45 累計點閱次數:578

退伍已經10年餘,原本穩定的退休俸即可支撐家庭大部份開支,但因政府各項政策的改變,準備修減退除役軍人退休俸,因此準備學習第二專長「考取大貨車駕照」,以備不時之需。

當在考慮之時,正逢苗栗縣榮民服務處就業服務站的「大貨(客)車駕駛班」班隊在招生,經輔導員告知,立即決定報名參訓,開課時,懷著不安的心情到駕訓班報到,果真發現在一群受訓的退除役官兵中,自己的年紀是排前幾名資深的,為了展現自己不輸年輕小伙子的精神,每天按時報到,認真的學習,聽取教練的指導,從基本的法令規定、行車安全講習、機械原理,接著進行道路駕駛訓練,路邊停車、倒車入庫、S型前進後退、曲線進退、環場、上坡起步、斑馬線及平交道紅綠燈停等,經過一個月的扎實學習與訓練,信心滿滿準備考照。

考照當日,卻因注意力不集中,結果慘遭滑鐵盧,只好更細心用心持續加強練習,參加下一梯次的考試,終於約莫一個月後,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順利通過考試,考取大貨車駕照,充實自己的職能、也增加自己的籌碼,為後續投入職場做了更完善的準備,謝謝榮服處開辦許多對退除役官兵有助益之班隊,使我們受益良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