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90139



卸甲歸田-有機農業情懷的榮民曾威誌

發佈時間:2022/9/20 上午 10:50:35 累計點閱次數:129

榮民曾威誌,是8位退役榮民參與雲林縣榮民服務處108年委外職訓「溫室科技與農場智慧化實務訓練」課程後共同成立「耘榮有機農場」的其中一員,憑藉對有機農業的熱忱與衝勁,轉場向台塑企業承租農場並於109年8月3日設立「雲榮有機農場」,種植栽培有機蔬果並與台塑企業簽訂契作合約保證收購作物。有了有機農法技術作為基礎的他,在一樣是有機農法的短期葉菜類操作上駕輕就熟,種植的溫室青江菜及小白菜就以100坪總量產800-1000公斤打響名號。
但就在他沉浸在豐收的喜悅中,109年10月卻在他最有把握的有機小黃瓜種植中慘遭滑鐵盧,即將採收時,整棟溫室小黃瓜竟在一夕之間全部萎凋;經此慘痛教訓,他痛定思痛並尋求農業師傅技術支援,在110年3月15日重新種植第二次有機小黃瓜,皇天不負苦心人,小黃瓜產量高達1350公斤,又再一次創下台塑有機農場的新紀錄。
曾威誌民國85年時任中尉至102年中校退伍,近18年歲月均任職於雲林縣後備指揮部,不論是「耘榮有機農場」或是「雲榮有機農場」,唯一不變的是「榮民」身份,所以他於卸甲歸田後仍以「我榮民、我驕傲」的有機農業情懷來創造屬於他自己的人生第二春。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