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88764



榮民陳俊源創業有成熱心公益當選輔導會111年度榮民楷模

發佈時間:2022/12/29 上午 11:08:33 累計點閱次數:142

榮民陳俊源從軍中退役後,便接手家中所經營的酒莊,並致力開發台灣當地食材,將優質農產品加工做成易保存的水果酒、酵素及醋等產品,在創業有成的同時,陳先生也長期關懷弱勢家庭熱心奉獻、出錢出力,為兒童、身障者及鄉里間貧困家庭等給予協助,帶來了溫暖陽光,這一次更當選輔導會111年度榮民楷模代表,並接受漢聲電台及媒體專訪。
曾擔任古坑鄉長之謝淑亞副縣長一手創辦古坑國際咖啡節,推動古坑咖啡產業不遺餘力,也是感受最深,今日特別來到陳俊源先生經營的酒莊,除了恭賀陳先生榮膺輔導會榮民楷模,嘉許其在咖啡產業上的成就,希望能帶動古坑甚至雲林產業發展,也期許有更多的企業家能像陳先生一樣投入公益活動,為社會上的弱勢家庭帶來更多實質的幫助。雲林縣榮民服務處姚辰蕙處長也代表輔導會致贈中堂,感謝陳先生長期協助榮服處服務照顧退除役官兵,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合作機會,為退除役官兵謀取更多的福利。在酒莊訪談的同時也讓人沈浸在咖啡香、果香及酒香中,味蕾得到滿足的享受,一行人聽著陳先生訴說著人生歷程及經歷,一幕幕的創業經驗栩栩如生展現在眼前,味覺、嗅覺及聽覺尤如經歷一場響晏。
陳先生表示79年從軍中退伍回到雲林家鄉後,看到農民種植的農產品保存不易,於是萌生了將古坑產量多的水果做成酒、醋、酵素等產品,隨後他便積極學習製酒課程,經過不斷的嘗試及調配後,終於成功出產酒莊第1支水果酒-紅龍果酒,其後更有柳丁、樹葡萄、鳳梨等酒品及醋與酵素等產品的誕生,不但解決了農產品過剩的問題,也為自已的企業開發更多的產品,獲得雙贏局面。在事業取得成就以後,陳先生更不忘記要回饋鄉里,經常出錢出力的幫助育幼院院童及社會上弱勢貧困家庭,也希望能喚得更多善心人士的響應。本次的媒體專訪活動就在空氣中彌漫著咖啡香與果香中的浪漫味覺中結束。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