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90419



新竹榮服處舉辦創業座談會-增進退除役官兵工商與財務規劃技巧

發佈時間:2023/5/9 上午 11:15:14 累計點閱次數:64

        新竹榮服處日前辦理創業座談會,由趙幼蘭副處長主持,因應疫情後微型創業興起,為滿足退除役官兵創業需求,特別邀請輔導會創業諮詢顧問梁碧月講師,講授「工商登記與財務規劃」,當日15位有意創業及已創業之退除役官兵一同參與,藉由講座顧問深入淺出說明創業步驟及各行業的案例分享,現場氣氛熱絡,學員受益良多。
 
        梁碧月顧問從創業前辦理工商登記的流程、公司戶開立種類分析、申報營業用相關稅務等三個面向,講授創業起家的關鍵知識,與會退除役官兵均把握機會積極詢問如何著手申請及各種表格填寫時的應注意事項,顧問一一回答,也分享過去輔導各行各業的創業心路歷程,期盼協助有意創業者學習到全方位創業知能。
 
        新竹榮服處趙幼蘭副處長勉勵有意創業的退除役官兵,善加運用輔導會提供的「創業諮詢輔導」及「創業貸款利息補貼」等資源,尤其輔導會近年來投注更多預算資源與人力,提昇就學、就業、職訓及創業輔導的服務工作,像是舉辦座談之目的,就是透過講師剖析創業各層面向,與克服之關鍵,有效幫助有意願創業或創業需求之退除役官兵減少摸索期與失敗錯誤的機會,大幅提升開業成功率。

        新竹榮服處表示,輔導會致力規劃提供各項創業資源,鼓勵退除役官兵連結運用創業諮詢、創業研習課程、創業貸款利息補貼等輔導資源,有需求之退除役官兵可向該處及各縣市榮民服務處洽詢申請。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