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88778



嘉義榮服處辦理112年5月份創業諮詢輔導

發佈時間:2023/5/11 下午 02:04:03 累計點閱次數:71

 嘉義榮民服務處舉辦五月份創業諮詢輔導活動,邀請中小企業總會創業諮商黃振瑋顧問,為有意創業之退除役官兵進行個別的諮詢輔導,透過解析時下市場走向、地方產業屬性、設店地點選擇及微型創業貸款申請資格及步驟等,以協助個案實踐創業的事前準備。
    輔導會近年積極提供「創業諮詢輔導」,幫助退除役官兵有效評估創業風險及瞭解相關貸款申請資訊,可有效降低創業的風險,使有意創業之退除役官兵順利投入職場。
    本次申請諮詢的二類退除役官兵賴小姐,希望能夠經營一間天竺鼠及鬥魚的寵物專賣店。賴小姐本身已從事相關網拍近兩年,打算進一步開立實體店面及拓展銷售管道。而黃顧問除了分享各種社群媒體、實體宣傳管道外,也告知相關寵物販賣業應注意的法規事項,以期成功拓展事業的同時也遵守政府相關規定。另外,顧問也說明了各級政府創業貸款程序及方法,提供賴小姐參考運用,以利事業資金周轉順利。
    嘉義榮服處表示,退除役官兵如有就業需求或創業構想,均可洽就業站辦理諮詢;輔導會另提供創業貸款利息補貼,歡迎有意創業的退除役官兵來電洽詢,電話(05) 2777245分機313或311;或親至嘉義榮民服務處就業站詢問運用政府資源,以維自身權益。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