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91092



澎湖榮服處113年度創業座談會

發佈時間:2024/4/12 上午 10:47:19 累計點閱次數:16

澎湖縣榮民服務處為協助退除役官兵開創精彩人生,特於禮堂舉辦「113年度創業座談會」,活動由處長黃信仁主持,全國中小企業總會洪鈞宥專員蒞澎指導,眾多退除役官兵到場聆聽交流,成效顯著達到預期目標。
 座談會邀請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專案經理吳明忠,講授「創業評估與開業準備」專題,並以澎湖縣小型、微型企業特性為切入點,希望有志創業之退除役官兵先做自我評估,了解個人的人格特質及創業的客觀因素,確定創業類型及規模,發揮個人的優勢。
  黃信仁考量創業榮民在理論與實務經驗上應相結合,因此邀請百勝民宿經營者厲建勝、呷飽飽燒烤屋與海灣灣公司負責人陳家茂等兩位退除役官兵,暢談創業過程的甘苦,同時分享各個面向的經驗心得,台上與台下廣泛交流意見,讓與會者深感獲益良多。
 榮服處透過多元策略並鏈結各方資源,協助退除役官兵善用輔導會規劃的創業輔導措施,包括提供一對一創業諮詢輔導、創業知能課程、創業貸款利息補貼等方案,讓退除役官兵充分了解創業風險,並做好財務規劃與專案管理;期待已經創業和準備創業的退除役官兵,事業經營順利成功,同時能在實現夢想之外,為退伍袍澤和澎湖子弟帶來更多就業機會。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