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 889975



退役士官長賈玉柱 打造咖啡茶飲王國

發佈時間:2018/4/24 下午 03:14:17 累計點閱次數:476

「確立目標、戮力以赴」是賈玉柱面對人生的處世原則
在大台中地區擁有眾多分店的鮮翠茶飲店及哈咖啡,是俊榮食品目前的兩大主力品牌,創辦人賈玉柱表示,俊榮食品成立迄今近21年,這幾年陸續創立了「卡爾迪」、「鮮翠茶」及「哈咖啡」等知名品牌的飲品事業,以整廠輸出概念,確保品質符合國際水準,並結合事業夥伴喜拉朵農場與東大製茶廠作為原物料來源,確保貨源兼具推廣國內優質農產品。目前不只在國內有許多營業據點,在中國、印尼及越南等地亦吸引許多加盟夥伴。
「確立目標、戮力以赴」一直是賈先生面對人生的處世原則,迄民國77年陸軍士官長退伍,8年軍旅生涯,榮獲數座功勳獎章,退伍近10年,即從汽車銷售員一路升遷至營業所所長。其後更在故鄉雲林開始了第一家創始店─卡爾迪咖啡,也成功協助打響了古坑咖啡的知名度。
 

退役士官長賈玉柱  打造咖啡茶飲王國
多年來,賈玉柱一直熱衷當個咖啡達人,不僅累積了飲品業的本領,也預為其人生職涯作了長遠規劃。每每看著咖啡沖泡的過程,他不斷思考創新,得到開發專業泡茶機的靈感,誕生了台灣鮮翠茶品牌,除了原料選自臺灣百年茶廠,並以會下雪的茶著稱,強調鮮沏、原淬、直釀,與市售桶裝茶做了明顯區隔。
建國百年時,再以「哈咖啡」將現有旗下品牌重整,提昇其市場定位,創立結合優質茶飲及手作咖啡的行動咖啡館,以小資人生第一桶金喚起想要低成本創業的小資族加入,在隔年進化以嶄新的「科技時尚咖啡館」風貌,於台中林新醫院及朝馬國民運動中心等地設櫃,造福更多消費者。
賈玉柱一步一腳印地開創其手沖飲料加盟連鎖版圖,創業成績斐然,更大力推廣國內優質農產品,其成功經驗獲得各大報章雜誌及媒體報導,曾榮獲輔導會《重返榮耀》專書介紹,並至本處分享自身經驗,對退除役官兵創業之路助益甚多,堪稱榮民之光、創業楷模。
 
建構心理調適力,強化環境融合力,
接地氣,重人和建立長久經營基礎
為了鼓勵想創業的榮民,賈玉柱大方分享自己的創業心得,他認為目前投資的環境雖不理想,但可善用輔導會提供的協助與機制,例如創業諮詢輔導及創業貸款利息補貼等管道,先瞭解創業評估的各個面向,如市場掌握、商圈評估、產品比較、市場定位、成本估算等,再由小額創業入門,兼顧內在與外在條件,建構好自己的心理調適能力,因應投資期與產品定位所需醞釀的時間,再融入當地商圈的生態,接地氣、重人和建立長久經營的基礎。
臺中市榮服處除表彰賈先生創業成就,也感謝其對榮民創業之協助,另輔導會為協助志願役退除役官兵及榮民(眷)創業,今年開辦了「發現陶朱計畫」提供免費創業課程、顧問諮詢陪伴及協助申辦貸款,藉由業界顧問專業指導,完備創業前的準備工作,降低失敗風險。針對已獲政府創業貸款者,提供每年最高六萬元利息補貼,歡迎有相關需求榮民眷洽詢臺中市榮服處辦理。
 


回上一頁